close

泡泡我認為,沙發代表一個家的靈魂(有那麼誇張嗎?XD)
因為有客人來訪時第一眼一定先看到客廳,
然後沙發又是客廳的主角,
一個好看的沙發,佔據了客廳很大的空間,
也是一間小宅的靈魂焦點....
本來我們礙於預算有限,也是打算購入IKEA的便宜沙發的,
但是去IKEA試坐後,還是覺得不是很滿意.....
因為本人龜毛又敏感的肌膚對沙發布料的材質真的非常介意,
IKEA沙發的材質讓我的肌膚不是覺得很美好XDDDD
我又很討厭皮沙發的味道(雖然觸感是皮沙發比較舒服)
後來上網作功課&跟Eddie討論過後,
我們決定朝手工訂製沙發的路邁進!!

在拜見Google大神&Mobile爬文之後,
由於我們的小宅在台北,不想大老遠跑到台中去(雖然知道台中有很多有名的沙發工廠),
我們選定以下三間台北的沙發工廠去拜訪:

  1. 傢作(新北市汐止區)
  2. GH專業沙發訂製中心(新北市樹林區)
  3. VENUS沙發訂製工廠(新北市泰山區)

 

↓在日本樂天看到這款復古+有點北歐的沙發後,

(我們預計的寬度是3人坐180cm)
立馬手刀出發拜訪各家廠商囉~
以下是三間廠商的拜訪心得:

 

【傢作】

接待我們的是2位年輕人,因此他們家具的造型也相當新穎,
除了沙發之外,餐桌和床組也可訂做,
一樓是辦公室,二樓是家具展示間,
他們原本是跟室內設計公司配合幫忙配家具的公司,
因此各種風格的家具都相當齊全,
接待我們的先生(抱歉忘記名字了)給我們看了各種家具的電子DM,看得我們眼花撩亂,
凡舉工業風、現代風、極簡風、古典風的家具都可以透過他們訂購,
我覺得是一間CP值相當高的廠商,
↓而且我覺得他們賣的比市面上專賣工業風家具的店還便宜(算是工廠價),

沙發估價:$38,000
布料豐富度:算是中等
保固期:忘記了
因為是第一間廠商,還有考慮的空間....
後來只帶了4把要當餐椅的溫莎椅離開了XDDDD

 

【GH專業沙發訂製中心】

位於樹林區的一間小小沙發工作室,
老闆趙先生人很好,很親切,
展示間大約有5組沙發可以試坐,
訂製時可選擇坐墊的泡棉軟硬度&需不需要加彈簧,
他們的沙發坐起來滿舒服的,而且我們覺得趙先生的做工也很細,
沙發都是他一手包辦,
他說如果沙發有問題都找他就好了,讓我有滿放心的
總比買到大陸貨好.....
沙發估價:$26,500
布料豐富度:少,只有2-3本orz
保固期:一年
聽到他的估價我立馬衝動想下訂,但想想還是再看一家廠商再決定比較好XD

 

【VENUS沙發訂製工廠】

↓光看FB照片覺得他們家的沙發造型都很新穎,不是一般外面那種常見的款式

有點像是義大利或西班牙那種超名牌家具的感覺....
接待我們的胡小姐說,他們會定期去米蘭參展,
難怪感覺他們設計出的沙發很威~~
but!價錢也很威!
沙發估價:$75,000
布料豐富度:超多,掛滿一個架子還裝了一個櫃子
保固期:十年
他們沒有展示品,我們去時剛好有2-3款客人訂製的沙發放在那裡,
經胡小姐同意後就小心地坐一下試試感覺,
他們使用沙發的布料全都是進口布:比利時、西班牙、英國.....不用國產布的XD
我和Eddie光看布料價錢都快嚇死了XD
內心OS這間工廠應該是專賣上流社會的吧XD
我覺得如果你如果要買那種超高檔一組20萬起跳的進口沙發不如找他們訂製,
相對而言一定會比較便宜....
但是我們兩個小資夫妻實在是沒那個屁股坐那種沙發XDDD
只好跟它說掰掰~

Anyway,最後我們挑了【GH專業沙發訂製中心】,
因為這間的價格才在我們預算內....
而最後訂製的沙發卻臨時改變造型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總之,我們也很期待成品,
到貨後再來分享沙發的開箱文!

arrow
arrow

    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