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的婚紗是有點算是自助婚紗的感覺,
雖然配合的工作室也提供了很多道具,
但我覺得拍出與眾不同的婚紗照,
自己準備的道具還是不可少的....
(像我就不希望自己的婚紗照裡出現紅色大囍字)
想好喜歡的照片風格(我喜歡韓風+英倫風)之後,就開始著手準備婚紗道具啦!

 

【歐式古典畫框Wedding Sign】

這個道具真的超好用!拿來拍歐式婚紗很有fu~
拍完還可以放在宴客的現場當佈置!
結完婚還可以留在家中佈置!做法也很簡單~
Wedding Sign其實是歐美在辦婚宴時,
由於大都在自家的庭院或是找塊草坪搭帳棚,
怕賓客找不到位置做塊牌子當標誌的。
傳統是寫在木板上,不過也有很多是寫在玻璃或鏡子上,(我們是寫在壓克力板上)
所以拿這道具拍歐式婚紗整個氛圍都出來了。
我當初是從兔子的部落格上看到教學 ( 參考文章:【喜】婚禮佈置 --- 自製歐美塗鴉畫框 ),
不過後來我們有研發出更簡單的做法。

【歐式古典畫框Wedding Sign】製作方法請按我

 

【白色蕾絲陽傘】

想拍英倫風的婚紗照,
蕾絲傘是最不可或缺的道具!
拿在手上整個氣質翻倍啊!!
我是搭配歐式的古典白色洋裝,
搭配造型後的效果,整個就像到國外了!
而且我覺得就算穿一般的澎裙婚紗也很搭。
有些婚紗工作室可能有,不過我們配合的沒有....
所以只好自己購入囉~
台灣露天有在賣蕾絲傘,但是不便宜....
我是從淘寶購入,價格可愛許多,款式又齊全。

【白色蕾絲陽傘】購入請按我

 

【芭蕾舞鞋】

一直想拍一張穿芭蕾舞鞋的照片,
↓一來是被蘇花猴的舞鞋婚紗照煞到,

二來是我從幼稚園學舞到國中,舞鞋照對我很有意義。
現在愈來愈多舞鞋婚紗照,每張都美到翻天!
真心覺得芭蕾舞鞋跟婚紗很搭!
但正式的芭蕾舞鞋貴貴,一雙至少要$1,500以上....
反正只是道具嘛~
於是我又向淘寶大神求救了XD

【芭蕾舞鞋】購入請按我

 

【古典原文書】

韓國有很多婚紗照,
新郎穿著格子西裝、翹著二郎腿看原文書....

而且一定要原、文、書!!!
封面一定要很古典漂亮的那種!
如果是中文書或者是很現代的書籍封面整個fu都走味了~
這項道具我是跟念歷史系的好友借的XDDDD
而幸運的是,我們拍攝的場地-美好年代總店裡也有一疊原文書。
就算拿2-3本放在桌上,整個感覺就很點綴了。
真的是一項救新郎氣質的好道具!


 

【歐式手拿銅鏡】

這也是我注意韓式婚紗喜歡用的道具,
↓新娘會照照銅鏡、化化妝,


模擬要去約會前的準備,
拍這種照片格外有戲劇性,比呆呆地看鏡頭生活多了。
本來我還想準備一支漂亮的古典口紅的....
但礙於時間不夠+沒摳摳後來就算了XD

【歐式手拿銅鏡】購入請按我

 

【紅線】

因為想跟Eddie拍一張「命運的紅線」這種感覺的照片,
所以就準備了紅線,
而且一定要請攝影師拍手的特寫!
這樣的素材拿來印製喜帖或婚卡都很好用!
不過紅線不建議太細....拍起來會看不到,
也不建議太粗....會不好綁,
像這種愈簡單的道具反而愈難找,
最後是在公司附近的書局找到的。

 

【LED蠟燭燈&球燈&無限多的花】

我們有個場景是拍夜晚的野餐風,
大家都知道要拍野餐景,準備的小東西真的爆多的!
而「夜晚野餐風」跟「白天的野餐風」照片要準備的東西感覺又有些許不同....
「白天的野餐風」的照片通常都比較活潑可愛,
所以會準備格子桌巾、蛋糕蘋果等等....
「夜晚野餐風」由於光線的關係,
大量的燈球、LED蠟燭燈(比較方便不危險)是必要的關鍵,
還有紅酒等比較優雅浪漫的東西
我們當初準備的東西有:
1. 鳥籠(工作室提供)
2. 古典電扇(工作室提供)
3. 進口酒的空酒瓶(和開餐廳的朋友要來的)、紅酒(可從Costco購入,便宜)
4. 乾燥花、仿真花(花市&淘寶購入,鮮花太貴)
5. 古典原文書(向朋友借)
6. 小提燈(IKEA購入)
7. 野餐籃(工作室提供)
8. LED蠟燭燈&燈球(露天&淘寶購入)
9. 防水塑膠桌巾(一定要防水,因為草地很容易濕。淘寶購入)

真的很搞工....而且光是場佈就花我們超多時間.....
不過拍出來的效果真的很浪漫~圓滿了~

【仿真花繡球花】購入請按我

【仿真花小雛菊】購入請按我

【LED蠟燭燈】購入請按我

【燈球】購入請按我

【防水塑膠桌巾】購入請按我

【IKEA小提燈】購入請按我

arrow
arrow

    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