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所有婚禮的花費中,我覺得買婚鞋是一樣很不必要的開銷,
一來是泡泡我穿不慣高跟鞋, 再加上我身高已經167cm,
實在很不必要穿高跟鞋, 平常外出都是穿平底鞋,
買一雙恨天高的高跟鞋似乎實穿性不高;
二來是婚鞋大都很華麗,平常穿出門休誇怪怪~
三來婚紗都嘛長到拖地, 除非穿短版婚紗,
要不然婚鞋被賓客看到的可能性是低上加低。

(我本來真有念頭要婚宴當天要穿夾腳拖撐完全場XD)

後來決定為了省錢,把婚鞋的預算壓到最低,
後來靈機一動,既然要穿夾腳拖撐全場何不買個便宜的高跟鞋再做一點裝飾讓攝影師拍拍照就好,
既可省預算,自己手做婚鞋又更有紀念意義。
於是我的第一雙手工婚鞋就這麼誕生了XDD

 

【1. 蒐集資料】

上網查了一下手工婚鞋的樣式並不難,
大都數都是素面的白色高跟鞋+裝飾,
只要你有「恆心」、「細心」、「耐心」幾乎都可以搞定。
於是我開啟了萬能Pinterest,有空就隨時蒐集資料和靈感。

 

【2. 畫設計圖】

雖然不用設計圖也可以,
但我還是隨手撇了一下草圖,
把自己喜歡的元素加上去。

 

【3. 準備材料】

我的材料準備如下:
1. 素面高跟鞋→西門町購入
2. 新娘髮飾→原本就有的東西
3. 花片→手工材料行&淘寶購入
4. 汽車貼鑽→淘寶購入
(黏水鑽太麻煩了,用有背膠的貼鑽貼紙比較方便)

 

【4. 黏上裝飾】


將髮飾下端的鐵絲剪掉, 然後用熱溶膠黏在高跟鞋上。
這髮飾不錯!花朵大又立體!

其實加上花朵後就很有婚鞋的感覺了。


將珍珠細心地縫到花片上,也可以將2-3片花片重疊做出層次感。
縫好後的花片必須是偶數,左右要對稱嘛~

將縫好的花片用熱溶膠黏到高跟鞋上,
沒什麼訣竅,黏的位置可以不用太整齊,隨興點比較好看。
只要注意左右腳花片的位置有對稱就好。


最後我又多補了一些珍珠花片,
將側邊也補上,感覺更華麗了。
貼鑽完全沒用到XDDDDD
因為我希望我的婚鞋的風格像韓系婚鞋那樣,優雅大方但不會過度花俏,
所以我覺得到此為止就很足夠了。

婚鞋在西門町購入,大約NT$320
花片、珍珠等材料和工具林林總總加起來大約$100左右,
我的NT$500以下的婚鞋就這麼誕生了!!
當天親友看到攝影師在拍婚鞋,還一直問我是在哪間專櫃買的XDDD
我說是自己手作的,還露出一副「怎麼可能~~」的表情,
總之手作婚鞋真的不難,只是要很有耐心而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鞋 手工婚鞋 自製婚鞋
    全站熱搜

    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