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去台南旅遊,
為了住宿傷透腦筋,
因為台南有太多太美有特色的民宿!
每間都想住住看(笑
有純日式的、老房子改建的、文青滿載的....
後來跟Eddie討論後選了這間-未艾公寓作為我們的落腳之處。

未艾的一樓是很有味道的咖啡廳-未艾閱讀咖啡,
平時早上就是在他們一樓咖啡廳用餐,
當天下午check in時咖啡廳裡客人絡繹不絕,
二、三樓才是房間,
不過我覺得隔音滿好的,在房間裡完全聽不到樓下咖啡廳的聲音,
(雖然老闆跟我們說隔音不好請我們多包涵)



一樓還有一個販售復古風傢私的小區-56Deco


有A、B、C、D四種房型,
我們選的是最有復古特色的C房。
(其他房型我無法拍照,請參考他們部落格或FB的照片)
房間的配色風格我愛死了!



我相當喜歡他們的水龍頭,
附贈的衛浴設備是歐舒丹的耶~好高級!
但他們沒提供牙刷和牙膏,要從家裡自備唷!


相當可愛的洗衣籃,居然是用鐵鍊掛起來的XD

淋浴空間相當寬敞,塞兩個人也沒問題

公共空間也相當有味道,讓人欽佩民宿老闆的巧思。
但走廊沒有冷氣,有點熱XD



我最喜歡他們樓梯間的改建,將原有的牆面打掉,
改成蒙特里安畫風的彩繪窗格,
不但增加了採光,也增添了藝術感。
當初我就是被FB粉絲團的彩繪窗格照片煞到,
這原本可以好好拿來外拍的,但是我忘記利用這個景了,有點可惜XDD


他們附的早餐有中式和西式可以選擇,
由於我們住兩天,
所以一天選中式一天選西式。
中式早餐有稀飯、肉鬆、燙青菜、菜埔蛋、豆腐和水果。
西式早餐則是貝果、歐姆蛋、熱狗、生菜沙拉和水果。
另外還會附上一杯柳橙汁;以及美式咖啡/紅茶/熱可可三選一的飲料。
以民宿來講算是分量很充足的早餐~
(我們這三天根本撐死XD)

未艾公寓位於海安路的小巷弄內,
一開始可能會覺得有點難找,
但是跟著路標走很快就找到了,

在小巷弄內探險也覺得格外有趣XD
而且巷弄裡面還有不少文創小店值得逛逛。
台南名店蜷尾花冰淇淋、小鮮肉奶茶也就在附近,要搶貨非常方便XDD
另外附近就有7-11和寶雅、
要去神農老街走路大概只需要10分鐘左右,
算是很熱鬧、交通也很方便的地區。
我們是開車去的,車子可以停在他們配合的【海安地下停車場】,
一天收費$100,可無限次使用,真的滿划算的。

以下是我覺得未艾還有一點點可以改進的地方&對宿友的建議:
1. 我們選的房型房間非常昏暗,雖然白天採光很好,但是晚上光線稍嫌不足,如果房間內可以加一盞立燈會更好。
2. 民宿是50年老公寓改建,請好好愛護它。尤其上完廁所後,衛生紙一定一定要丟垃圾桶!!絕對不可以丟馬桶!
3. 前身是老公寓的關係,其他房間的客人如果在洗澡的話,會一直聽到水管的水流聲,這是無法避免的唷!


未艾公寓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正興街77巷10號
TEL 06-222-6696
營業時間 12:00 – 19:30
公休日
URL http://welove77.pixnet.net/blog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welove7710/
arrow
arrow

    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